【興新聞】興大與優傲科技打造協作型機械手臂訓練教室

  • 發佈日期:2023-03-23
  • 新聞分類:活動訊息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國立中興大學與丹麥商優傲科技(Universal Robots)攜手打造協作型機械手臂訓練教室,Universal Robots除了提供協作型機械手臂,同時備有完整教材與考核認證系統,為該公司全球第一個大學訓練教室的合作計畫,結合興大今年9月即將開辦的智慧製造產線全新學程,在智慧機器人領域提供師生及業界進修人士最新穎的軟硬體設備。

興大表示,優傲科技為全球協作型機器人領導企業,協作型機器人與傳統大型機具相較,具有安全、靈活、便捷等優點。同時因應人口趨勢與勞動人結構的變化,全球各規模企業不斷加速自動化轉型的步調,此次雙方合作,將共同培養未來自動化所需人才,並提供業界自動化解決方案的驗證場域。

Universal Robots台灣業務總監江權哲表示:「全球已見證台灣製造的重要性,我們在台灣將不斷投入與創新,持續深耕與重要夥伴的合作計畫,為培育頂尖人才提供世界級的技術與資源。」

智慧製造為中部重要的產業聚落,中興大學去年底獲教育部「智慧製造整線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計畫補助,四年補助經費9500萬元,居全國之冠,結合國內12個產學研機構40多位師資,打造國內規模最大的智慧製造產線,並將於9月開設全新學程「整線聯網分析與智能管理」與「跨製程系統整合與製造應用」,培養中高階研發人才。

「整線聯網分析與智能管理」分別從聯網整合、機器學習、品質工程、虛實整合數位化工廠、營運管理和製造執行系統等方面開設課程。「跨製程系統整合與製造應用」則從系統設計、整線智慧診斷、誤差分析/量測與補償、智慧機器人、伺服控制等方面開設課程,為產業界培養智慧製造整線所需要的中高階人才。

  

↑興大與優傲科技打造協作型機械手臂訓練教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