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瑞思資訊攜手中興大學共推VANS雲端聯合服務平台 協助高中職落實資安法

  • 發佈日期:2023-01-13
  • 新聞分類:活動訊息

解決人力、預算的最佳幫手 強化資安防護力最佳選擇

稿源 iThome電腦報周/新聞稿 | 2023-01-06發表

(由左至右) 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黃俊卿 營運長、瑞思資訊 袁紹清 執行副總、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宋振銘 研發長

 (由左至右) 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黃俊卿 營運長、瑞思資訊 袁紹清 執行副總、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宋振銘 研發長

 

在資安法規定下,被列為C級機關的高中職學校,需在2023年落實完成資通安全弱點通報機制。為此,瑞思資訊與中興大學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共推VANS雲端聯合服務平台,助C級機關解決預算、人力不足等痛點,逐步完善整體資安防護機制。

由於電腦普及率高、基礎網路健全,加上地緣政治等眾多因素,台灣向來是遭受駭客攻擊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在資安等國安的趨勢下,行政院推動資安管理法方式,要求公務機關需在一定時間內導入資通安全弱點通報機制(VANS)。鑑於被列為C級機關的高中職學校,因欠缺足夠人力與預算不足,恐怕陷入無法在指定時間達成目標的困境,瑞思資訊特別攜手中興大學共同打造VANS雲端聯合服務平台,助全臺高中職學校建立資通安全弱點通報機制,強化因應未知威脅的能力。

國立中興大學研發長兼產學研鏈結中心主任宋振銘表示,中興大學專注在農食生技、智慧製造、醫療照護、綠能減碳等四大領域上,致力提供產業界專業服務,而資安則是所有產業都非常關注的議題。興大一直有想要針對C級機關與學校推出VANS服務的構想,而國際產學聯盟成員-在資安領域有傑出成績的瑞思資訊,也有打造VANS雲端服務的想法。於是邀請中興大學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透過三方合作方式共同打造VANS雲端聯合服務平台。目前已啟動第一階段的宣傳活動,於2022/12所舉辦C級學校VANS服務研討會,邀約兩百多位家學校共襄盛舉,希望2023年能達成400家學校使用此服務的階段性目標。

 

當天活動照片&線上與會者

 當天活動照片&線上與會者

 

瑞思資訊執行副總袁紹清指出,過去幾年,瑞思一直在協助A級、B級機關等導入資安弱點通報機制,至今已經累積非常多成功案例,如立法院、行政院、台灣大學、成功大學等。考量到C級單位的人力與預算問題,瑞思推出VANS雲端聯合服務平台的構想,最終在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合作下完成。瑞思資訊希望能全力協助高中職、部分大學落實資安法的要求,為強化台灣整體資安防護機制盡一份心力。

 

國立中興大學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主任王行健指出,「資安即國安」已是目前臺灣政府單位非常重視的政策思維,並將資訊安全列為國防產業重要的一環,資通安全中心肩負整合中部地區產、官、學、研各界之資安研發能量,致力培育專業之資通安全人才,因應國家邁入新興資通訊網路與雲端安全所面臨的挑戰。資通安全中心很榮幸能參與VANS雲端聯合服務平台專案並有所貢獻。

@重點摘要:

  1. 瑞思攜手中興大學打造VANS雲端聯合服務平台。

  2. 2023年推廣到400家學校

  3. 瑞思推VANS成績亮眼

  4. 資通安全中心助一臂之力

 

展現中興大學能量 全力推廣VANS服務

創校超過百年的國立中興大學,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研究型綜合大學,亦是為中部地區唯一的頂尖大學,由於鄰近中、彰、投縣市及中部科學園區、台中工業區及機密機械科技園區,所以與產業界關係十分緊密。該校長期致力於推動研究發展與產學合作,在中部經濟建設與產業發展過程中,扮演不可或缺之重要角色。
近年來在國科會的支持及資助下,中興大學成立國際產學聯盟,鏈結校內11大學院與學士後醫系,以及五大驗證中心。藉由整合校內研發動能與設施,搭建產學研合作平台,並與國際市場鏈結,以提供更專業的客製化服務。而在VANS雲端聯合服務平台專案扮演重要推手的中興大學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目前研究專案鎖定在「智慧電網資安與隱私防護系統」,以研究下一世代智慧電表為基礎,擴及智慧電網、再生能源設備與系統以及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等資安議題。

 

「國際產學合作聯盟訴求整合國立中興大校內研發動能與設施,透過聯盟群聚效應鏈結中部的產業及法人學研機構的能量,推廣臺灣的農食生技、智慧製造、醫療照護、綠能減碳等成果。」國立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營運長黃俊卿解釋:「我們能針對廠商研發過程或專業知識進行客製化諮詢,提供企業優質服務,創造產學雙贏的局面。未來,自然也希望能將資安解決方案推廣到國際市場。」

 

國立中興大學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王乾隆博士說,在三方合作打造VANS雲端聯合服務平台時,我們推薦使用雲高科技的雲端平台,因為過去我們的使用經驗非常好,其具備高穩定、價格合理的特色,絕對能滿足C級機關與學校的漏洞通報需求。

 

@重點摘要:

  1. 中興大學與產業合作緊密

  2. 成立國際產學聯盟,建立產學合作橋樑

  3. 採用雲高雲平台 滿足C級學校需求

(左)國立中興大學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 王行健 主任(右) 國立中興大學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 王乾隆 博士

 (左)國立中興大學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 王行健 主任(右) 國立中興大學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 王乾隆 博士

 

C級機關資源有限 應善用資安雲服務

專注於資安產品與服務的研發,可提供完整且創新之解決方案的瑞思資訊,致力透過了解使用者的環境與需求,進而提供最適合且符合用戶期待的產品。該公司在產品規劃與研發過程中,非常注重研究開發、測試及驗證之過程,以本次推出的VANS雲端聯合服務平台為例,即能協助公務機關落實資通安全管理法的資產盤點與風險評估工作。

 

袁紹清指出,多年前,瑞思已推出安裝在企業內部的RXE VANS解決方案,深受企業與政府機關肯定與採用,關鍵在於該產品會主動將機關內的資訊資產轉換為 CPE 標準化格式,並與 VANS 系統介接登錄,自動列出資訊資產之弱點,降低後續弱點修補的難度。考量到C級機關與學校的人力與預算,我們透過與中興大學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合作開發,發表VANS雲端聯合服務平台,就是想讓更多C級機關與學校,能使用此項備受肯定的服務。

 

在瑞思資訊與中興大學規劃中,除會持續舉辦研討會,向C級機關與學校介紹VANS雲端聯合服務平台的優點外,也會與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進一步合作,開發以區塊鏈技術為核心的漏洞修補機制,協助各單位能妥善運用更新程式修補漏洞,有效降低惡意程式入侵的機率。

@重點摘要:

  • 累積開發能量與客戶經驗

  • 合作開發

  • 區塊鏈技術為核心的漏洞修補機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