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目標

以「一個孕育新事業、新產品、新技術及協助企業轉型升級的場所,藉由提供空間、設備以及技術、資金、商務與管理之諮詢與支援,降低創業及研發初期的成本與風險,提高事業成功的機會」 為事業群主要核心業務與目標,期盼整合中部區域產業資源,擴大在地服務能量,優化新創事業支援環境,深化創業育成合作,進而推動產業創新國際化。

 

「興創基地」是中興大學師生新創團隊進駐孵化的場域,也是經營輔導創新創業的品牌,更是全臺第一間可設址設立公司登記的創業輔導友善學校,扮演創業種子播送者與銜接深化輔導者的角色。針對各類團隊,提供個案所需之業師諮詢門診及培植課程,輔導其成立公司,媒合天使創投資金挹注並協助鏈結外部資源,爾後延伸進入本校後端的育成中心培育,完整創新創業輔導一條龍的路徑,打造專屬興大師生創業夢想的發想實踐地。

 

● 萌芽、價創、 FITI、RSC等創業相關計畫申請與輔導

● 新創團隊培育與進駐輔導

● 鏈結校內外創業資源

● 輔導成立新創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