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技術研究院】「2020趨勢潮流」決戰下一個未來:AIoT*5G兩大關 鍵技術浪潮強勢席捲-人才

  • 發佈日期:2020-04-10
  • 新聞分類:活動訊息

【課程介紹】

2020年CES(美國消費電子大展)從自駕車到智慧健康,每一項新科技的背後,都仰賴5G的傳輸能力。而AI,則扮演著穿針引線的重要角色。如果沒有AI穿越其中,應用則難以發揮效能,創新也很難被看見。

5G與AI已被視為引領人類生活進入智慧化時代的兩大關鍵技術,近年來AI在商務領域的應用,逐漸從過去集中式運算走向邊緣運算,強化終端設備或閘道器的運算能力,提升系統的反應時間,而作為AIoT架構的主要通訊網路,5G在邊緣運算也扮演關鍵角色。結合5G與AIoT的應用場域更為多元,包括車聯網、製造、金融、照護與零售,各式AI機器人。

AIoTX5G浪潮強勢席捲全球,撼動產業跨領域數位轉型,本課程除了帶您領略【AIoT應用於機器人最新趨勢與技術】,更以【AIoTX5GX電信商】的角度帶著您走一場科技取經之旅。

即日起,凡報名【本實體課程】或【本數位旁聽課程】即可於5/20開課前一周獲贈ITRI College+帳號,享有1個月(不限堂數)的產業學院線上數位微課(使用期限05/20~06/20),讓您隨時啓動自我學習、增進專業力!

 

上課地址:工研院竹東中興院區21館200-1上課教室(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4段195號)

時數:6

起迄日期:2020-05-20~2020-05-20

聯絡資訊:黃秋華/03-5916560

報名截止日:2020-05-19

課程類別:研討會

活動代碼:2320030075

線上報名:https://reurl.cc/qdNb33

 

【課程對象】

  • 產業界市場人員/行銷人員/策略規劃人員
  • 軟/硬體工程師
  • MIS人員/IT人員/資料分析人員
  • 產品主管/規劃人員/計畫主持人(PM)
  • AI與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相關之研發人員

 

【講師簡介】

劉永道講師/光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顧問


劉永道講師在光寶科技擔任公司顧問,負責的研究領域包含:無人車、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智慧辦公室、智慧工廠等應用在AI人工智慧以及未來科技上,主要研究專長在深度學習、大數據、機器人等。
過去,他曾於Dell、Ruckus、2Wire、PictureTel擔任高階主管,並且曾是9個新創產業的初期團隊成員,有些成功,也有些失敗,有些則已出售。具備多年的指導者、技術顧問、新創公司投資者等豐碩實戰經驗;此外,他更熱衷於AI人工智慧、機器人及將IoT技術應用於智慧城市相關領域,因此,他奉獻許多時間於此,更以運用他們來創造更好的生活為宗旨目標。

董士豪講師/亞太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技術中心 新技術應用服務部 經理
經歷

。亞太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網路技術中心 新技術應用服務部 經理

。亞太電信 5G 實驗網路計劃 專案負責人

。亞太電信 5G 加速器創育機構 主任

。國碁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鴻海科技集團

 

【課程大綱】

0900~1200 / 光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劉永道顧問

講題:AIoT(機器/深度學習、大數據)應用於機器人之市場脈動與技術潮流

上課形式:實體上課(可數位旁聽)

內容:

  • The advancements in the 5 Senses:Eyes、 Ears、 Smell、 Taste、Touch
  • Importance of the Senses in Robotics
  • What is the current state of the art?
  • what are the new approaches ?

 

13:00~16:00 / 亞太電信網路技術中心 新技術應用服務部 董士豪經理

講題:5G 結合 AI 未來商業模式與服務應用之展望

上課形式:實體上課

內容:

  • 5G 技術介紹
  • 全球 5G 趨勢發展
  • 5G+AI 產業應用趨勢
  • 商業模式的思考

 

課程費用

  • 報名本實體課程費用含【課程講義、茶點、午餐、稅】並【享有1個月(不限堂數)的產業學院線上數位微課(使用期限05/20~06/20)】
    原價:4,200元,超值優惠價3,900元/人
  • 報名數位旁聽費用,含【課程講義、稅並【享有1個月(不限堂數)的產業學院線上數位微課(使用期限05/20~06/20)】
    原價:2,400元,超值優惠價2,100元/人 
    注意事項(一):開放數位旁聽之內容請見【課程大綱】
    注意事項(二):數位旁聽進行方式如下要項
    ◾️05/20 09:00-12:00現場直播旁聽,報名學員可即時數位聽講並提問。
    ◾️當天未能即時旁聽之學員可於使用期限1個月內線上聆聽5/20之錄播內容。

 

【貼心提醒】

  • 退費標準:因前置訓練資源成本已投入,若開課前三天(不含假日)方告知取消,仍需負擔全額學費,則不得於任何因素要求退費,惟可轉讓與其他人參訓
  • 為確保您的上課權益,報名後若未收到任何回覆,敬請來電洽詢方完成報名
  • 為尊重講師之智慧財產權,恕無法提供課程講義電子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