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新聞 2019農業生技卓越創新論壇及媒合會

  • 發佈日期:2019-11-13
  • 新聞分類:活動訊息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019年11月為國立中興大學百年的校慶,在中研院吳金洌客座講座與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大力合作之下,11月7日於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7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大學鏈結產業商機∞系列-2019農業生技卓越創新論壇及媒合會」。

中興大學以農業立校,在農業科技方面已累積百年基礎,並持續擴展至食品科技及生醫健康領域。薛富盛校長在致詞中表示,做為一個頂尖的綜合型大學,不應該只侷限在教學或追求論文的數量,更需要履行社會責任,強化產學鏈結,今天興大教授所發表的案例,都相當獨特且成功,是很好的產學合作,創造多元的典範。台灣在農業生技工業有很大的優勢,薛校長期許大家把眼光放遠,把世界當做我們的舞台,才能突破瓶頸,創造更多的希望,也透過今天的媒合會,結合大家的力量共同去打世界盃。

此次活動由農業生技分析與促進辦公室主辦,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及產學研鏈結中心協辦,針對中興大學在新農業、食品及生物科技、與生醫保健領域的產學合作成果典範進行發表。包含楊秋忠院士主講「大學衍生企業的誕生及展望」、黃振文副校長主講「保護農作物健康的益生菌產品與其應用技術」,及包括農學院院長詹富智、工學院院長王國禎、及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院長王升陽等其他多位中興大學教授分享的研發技術發展出商機成果的典範分享。此外,活動也邀請多家與中興大學教授產學合作的業者,發表頂尖的成果案例,包含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會員廠商大江生醫及加特福生技等,展現與中興大學產學合作的價值,也盼能引領出更多產學合作的成果。

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及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彙整校內教授研發的成果,並在農業生技分析與促進辦公室牽線下,於活動當日舉行產學媒合活動,共計有超過30組的配對媒合洽談,為產學開啟第一線合作機會。活動現場也邀集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會員廠商佳和農化企業、良農現代化農業科技、台茂奈米生化、大自然生技素材及福壽實業等公司,展示在農業生技方面的產品及研發成果,期盼在國際產學聯盟的推動下,能獲得更多的商機。

 

2019農業生技卓越創新論壇及媒合會 興大登場

 

興大薛富盛校長致詞

 

2019農業生技卓越創新論壇及媒合會 興大登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