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中興大學,即將現身中科AI秀!

  • 發佈日期:2020-06-03
  • 新聞分類:活動消息

中興大學參與108年衛星基地計畫,和中科管理局一同努力扶植新創產業,在整合智慧製造元素提升產業動能培育計畫中,一共有三家剛成立的新創公司參與,分別是「能源技術服務業ESCO - 恆展節能股份有限公司」、「無人植保機代理商 – 寰宏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I + AOI技術整合專家 – 悟智股份有限公司」好奇中興大學輔導的廠商們將帶來什麼樣有趣的new ideas嗎?

台灣的夏天是難以忍受的熱,各處冷氣不停運轉;即便太陽下山,建築物經過一天的曝曬,仍在夜間排出熱度。有沒有想過,讓自家的屋頂變成一個AI綠能生態園呢?

恆展節能公司推出無土屋頂綠化計畫,並開發情境模擬展示櫃,可讓您親自觸摸輕薄易攜卻能取代泥土的無土介質,操作IoT能源管理系統,見識科技下的雨水回收再利用裝置。這個展示櫃在「中科AI秀」中也有登場亮相喲!快點動動手指,來看中科AI秀!

你以為無人機只能用來拍美美的風景照嗎? 錯、錯、錯,無人機已經進化成農業上的好幫手了。寰宏農業科技公司以光譜無人機作為植物醫生的眼,快速且精準的傳遞田間資訊。並以無人植保機代替植物醫生的手,做如同內視鏡手術般精細的「範圍作業」,把藥劑精準的用在需要的GPS定位點,就算是整片農田噴撒作業,工作效率一樣快、狠、準。

好奇無人機的神奇能力嗎?快來中科AI秀,見識一下光譜無人機拍攝的多光譜照片,如何解決農民遇到的困難。

前兩年程式設計師們為了考驗Python程式語言深度學習的功力,準備了兩千多張貓狗的照片,讓程式自己去「學」照片裡的是貓或狗?這件事引起了廣大的討論。深度學習除了分辨照片,你有想過它還能應用在什麼事物之上嗎? 悟智公司為AI + AOI技術整合專家,智能檢測技術運用廣泛,這次首度跨足至工安領域,希望能以AI影像感測技術製作一「AI安全監視系統」取代替傳統人力,協助企業在工安防治上有長足的進步。透過合作工廠取得施工影片後,進行影像截取與洗清,成為AI系統的學習模型,AI系統學習後得出的結果,好得令人驚奇。

想一探究竟,知道「AI安全監視系統」是在零點幾秒內就標出:手套、安全帽有沒有戴好嗎?快點鎖定中科AI秀吧!

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於109年6月10日(星期三)上午10點辦理「AI智慧,中科開箱」─108年度中科推動智慧機器人計畫線上聯合成果展示。將利用臉書粉絲團線上直播的方式(粉絲團:arm 智慧機器人創新園區)串聯中心基地以及14個衛星基地與觀眾進行互動,向民眾介紹衛星基地將近一年來的研究成果,歡迎您來一起互動喲!!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642112389148680/

TOP